日本癌症患者10年平均存活率為58.3%

2020-11-19 17: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NHK周四報道,近日,以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為主的研究團隊發布數據稱,該國癌症患者的10年平均存活率升至58.3%。這其中,前列腺癌最高,為98.8%;胰腺癌最低,為6.2%。

 據悉,這一研究資料的樣本約為9.4萬人,他們都是在截至2007年的四年間,被診斷出癌症的患者。這一資料在此前兩年分別為56.3%和57.2%,呈現出連年上升的趨勢。

 按癌症類別來看,10年存活率最高的為前列腺癌(98.8%),其次為乳腺癌(86.8%)、甲狀腺癌(85.7%)和子宮體癌(81.6%);另一方面,10年存活率最低的依次為胰腺癌(6.2%)、肝癌(16.1%)、膽囊癌及膽管癌(19.1%)、食道癌(31.8%)和肺癌(32.4%)。

 參與此次研究的千葉縣癌症中心首席研究員中村洋子表示,「伴隨新藥開發和技術進步,癌症患者存活率正連年上升,這一趨勢今後還將持續」。不過,她同時表示,由於新冠疫情導致部分患者的治療被耽誤,這是否會對癌症患者存活率產生影響,之後有必要持續關注。 (記者 戚瀚丹 編譯)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