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2020就業競爭力排名:本港位列14 內地躋身全球五強

2020-11-19 19:31
來源:香港商報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公布研究報告「2020年全球就業競爭力排名(Employability Rankings 2020)」,美國蟬聯榜首,法國及德國緊隨其後。大陸院校就業競爭力較2010年飆升6位躋身全球五強;香港院校的就業競爭力較2010年上升3位,全球排名第14。

 從院校來看,加州理工學院、麻省理工學院及哈佛大學排前3位。第4及5位的是英國劍橋大學及牛津大學。亞洲區中,東京大學排名最高,在第6位,新加坡國立大學排在第9位,北京大學排行第17。前150位中本港有4所大學入選,惟除了香港中文大學微升1位至87位外,其餘排名亦較去年下跌。排名最高的是香港科技大學,排行第26位,比上次第10位大跌16位,而香港大學亦由去年的第35位跌至第48位,香港理工大學排名第129位。

 調查機構認為,大陸的院校排名在過去十年均有進步或維持水準。有本港人力資源顧問認為內地院校畢業生相對珍措工作機會,就業競爭力更具優勢;而去年香港社會運動,令僱主對本港畢業生觀感變差。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