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港府會繼續穩定就業 為受疫情影響人士提供支援

2020-11-19 20: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9日)到基督教勵行會總部,了解僱員再培訓局推行「特別・愛增值」計劃的最新情況,他強調政府會繼續透過一系列措施創造及穩定就業,盡力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人士提供適切支援。

張建宗參觀「特別・愛增值」計劃下由基督教勵行會所提供的中醫診所助理基礎證書課程。

 張建宗在僱員再培訓局主席余鵬春、行政總監吳國強及基督教勵行會總幹事張洪秀美陪同下,參觀「特別・愛增值」計劃下多個由基督教勵行會提供的課程,並聆聽僱員再培訓局簡介「特別・愛增值」計劃的最新進展。

張建宗在僱員再培訓局主席余鵬春陪同下,感謝基督教勵行會人員協助推行「特別・愛增值」計劃。

 張建宗欣悉「特別・愛增值」計劃自2019年10月推出以來,約有2.3萬名學員入讀,開辦超過2 200班次;僱員再培訓局於7月受政府委託推出第二期計劃並落實一系列優化措施,包括增加培訓課程選擇至約300項;僱員再培訓局同時在政府協助下於5月起把學員的每月最高津貼額增加至5,800元。

張建宗與僱員再培訓局主席余鵬春、僱員再培訓局行政總監吳國強及基督教勵行會總幹事張洪秀美合照。

 張建宗亦與課程學員交談,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對他們的影響。

 張建宗指,政府已推出一系列措施紓緩失業情況,除了推行「特別・愛增值」計劃外,亦在「防疫抗疫基金」下預留60億元去推展「創造職位計劃」,以期在兩年內於公營及私營機構創造共3萬個有時限的職位。政府亦把綜援計劃的「援助失業人士特別計劃」延長6個月至2021年5月31日。

張建宗在僱員再培訓局主席余鵬春和行政總監吳國強陪同下,聽取基督教勵行會總幹事張洪秀美介紹一幅象徵該會服務使命的畫作。

 張建宗重申,政府會密切留意就業情況,適時考慮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進一步的支援。 (記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