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紐約市恐在一到兩周內成為疫情「橙區」

2020-11-20 08: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19日說,按目前新冠病例增速,紐約市可能在一到兩周內達到紐約州制定的疫情「橙區」標準,屆時將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當天,紐約市的公立學校系統在開學不到兩個月後再度關閉。

 白思豪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如果紐約市被州政府定為「橙區」,將實行包括限制宗教場所人數、關停健身房和美容院等高風險商業場所、停止餐廳室內用餐在內的防疫措施。白思豪說,紐約市病毒檢測陽性率的7日均值已於18日升至市政府此前設定的3%閾值,全市的公校系統因此于19日再次關閉,可能會持續到感恩節後。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當天通過電話會議通報了紐約州疫情數據。18日,紐約州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率為2.72%,比前一天略有下降;住院治療的新冠肺炎患者2276人,重症監護人數437人,插管治療患者200人,這三項數據比前一天有所增加。新增確診死於新冠肺炎的患者31人。

 科莫說,按照紐約州的統計數據,目前紐約市病毒檢測陽性率的7日均值為2.5%,尚未達到3%的「橙區」標準。他解釋說,「橙區」的設定由州政府負責,因此以州統計數據為准;關閉學校的決定權則在地方政府,可依據地方政府自己的統計數據。由於統計範圍和計算方式等因素,州統計數據和紐約市數據有出入屬正常情況,州政府同紐約市一直保持密切溝通。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近期不斷惡化,全美確診死於新冠肺炎的人數超過25萬。《紐約時報》報道,針對傳染風險可能在感恩節假期上升,美國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當天發布新的指導準則,強烈敦促美國人避免在感恩節期間出遊。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