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雙向投資重點項目簽約 總金額達38.86億美元

2020-11-20 10: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23屆京港洽談會京港雙向投資重點項目簽約儀式20日上午在北京舉行。此次共有12個重點項目上會簽約,其中簽署合作協議3個,雙向投資項目9個,簽約金額折合38.86億美元。京港兩地簽約各方緊緊抓住「兩區」建設契機,全力開拓京港合作新局面。

 本屆京港洽談會簽約簽約項目呈現出以下特點:

 一是充分發揮兩地優勢,釋放在重點領域的合作潛力。在上屆京港洽談會京港兩地軌道交通深化合作提升服務合作備忘錄的基礎上,北京市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北京京港地鐵有限公司三方簽署全面合作框架協議,在老線路改造提升運營服務、既有地鐵網線優化完善、商業類項目管理運營、智慧地鐵研發和運維、軌道行業人才培訓,京外及海外項目等多方面進行深入合作。同時,北京市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北京京港地鐵有限公司還將共同出資設立北京協同創新軌道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開展城市軌道交通協同創新研究,進一打通北京軌道交通行業「產學、研、用」全產業錢條,「投資+創新」加速創新成果轉化,提升北京軌道交通創新平,促進軌道交通產業升級。

 二是攜手開拓海外市場,推動京港兩地互利共羸。華夏銀行香港分行分別與北京建工國際(香港)有限公司、富途控股有限公司開展戰略合作,以香港為平台,既積極服務北京走出去,打造市屬企業海外金融服務平台,又支持香港企業發展,拓展海外業務。奧瑞金國際控殷有限公司擬以1.92億元人民幣收購香港TSMP集團金屬包裝總部,加強公司的北京總部和香港TSMP集團台灣研發中心的技術交流,助推提升公司總體研發水平。

 三是吸引高端項目落地,促進首都產業轉型升級。作為香港企業投資北京醫藥健康領域的高端項目,香港華氏醫藥生物控股有限公司充分藉助「兩區」建設優勢,在通州投資設立華氏國際醫藥研究院項目,將為通州副中心產業發展提供生物醫藥科技創新服務基礎設施,建立覆蓋從靶點研究直到臨床研究的全鏈條生物醫藥研發體系,開展精準醫療產品、生物疫苗、細胞療法等醫療技術、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中藥創新藥、中藥普通顆粒配方及納米級顆粒配方、高壁壘仿製藥、醫療器械等方面的應用研究與產業化開發。還將按照IS0/IEC17025標準建設1萬平米的實驗室,合作建設500餘張床位的臨床研究中心。(記者 林彬彬、張宇、楊淩雲、敖雷)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