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婦聯青委辦內地升學講座

2020-11-20 16:35
來源:香港商報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青年事務委員會舉辦了「香港青年內地升學2020講座」,幫助學生、青年及家長了解內地學校及文化、具體內地升學辦法或途經,以幫助香港青年在未來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國家及香港的經濟發展。
  
  升大學有更多選擇
  
  該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分管副會長陳曼琪介紹說,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將是未來香港社會及經濟發展的大勢所趨,該會十分支持為青年謀出路及鼓勵青年前往內地升學、就業或生活,希望講座能對大家有所啟發。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青年事務委員會舉辦「香港青年內地升學2020講座」。
  
  會長彭徐美雲表示,今年以來受疫情影響,香港的社會經濟發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許多行業無法繼續營運,許多青年面臨「搵工難」的困境。10月中深圳舉行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重點提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三地的融合及協同發展,提到希望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到內地學習、就業、生活。教育局表示,參與2021/22學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將增加至127間。她指出,只要努力讀書,同學們將比往年有更多的升大學選擇。
  
  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劉建豐應邀擔任主講嘉賓,他從內地高校建設規模、專業體系、師資力量、校園環境等幾個方面,為大家系統回顧了新中國成立以來內地高等教育的發展歷程。針對內地高校招收香港學生的情況,他向大家詳細介紹了內地高校多種升學途徑、多元化的專業設置以及廣闊的就業前景。
 
  劉建豐詳細介紹了內地高校多種升學途徑、多元化的專業設置以及廣闊的就業前景。
  
  三位曾在內地高校就讀的香港青年:總估值超10億元、新辦公生態的引領者BEEPLUS公司的聯合創始人、福布斯2020年度30歲以下精英榜的優秀香港青年戴健進,前往中國人民大學及清華大學修讀管理專業學士及碩士課程的鄭媛文,以及北京大學研究台港澳與世界事務、統籌多項大型學術、升學就業及公益活動、參與香港青年政策研究的蘇靖然,和大家分享他們的讀書、創業及就業的寶貴經驗。
  
  出席的主禮嘉賓還有中聯辦協調部處長白靜,副會長周莉莉,九龍樂善堂2020主席名譽會長、理事陳李玉佩,名譽會長、理事林苑,理事姚文,佛山市婦聯代表、菁賢社會員梁慧欣,拔萃女書院校長劉靳麗娟,漢鼎書院校長徐莉等。名譽會長、副秘書長彭芷君擔任大會司儀。
  
  本次活動得到九龍樂善堂、香港教聯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婦女聯會、佛教黃允畋中學、慕光英文書院大力協辦,有近40間中學、約240名教師、同學及家長參加了網上講座。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