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香港支持《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 冀能早日加入

2020-11-20 23:24
來源:香港商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0日)晚上出席以視像方式舉行的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2020領導人非正式會議,與其他經濟體領導人就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推動經濟復蘇,以及促進持續和共融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今日(20日)晚上出席以視像方式舉行的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2020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今年亞太經合組織主題為「盡顯人類潛能,邁向抗禦力強的共榮未來:迅速應對‧訂定優次‧疫境求進」。因應疫情,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首次以視像方式舉行。是次會議由馬來西亞總理、2020年亞太經合組織主席慕尤丁主持,林鄭月娥與其他經濟體領導人首先聽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分析環球經濟前景,然後舉行會議。

 林鄭月娥在發言時表示,疫情為全球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各經濟體應以科學為本和市民的利益為依歸,摒棄政治考慮,堅定地帶領社會抗擊疫情。她指社會中的弱勢社群往往最受疫情影響,政府要特別關注他們的需要。她表示,香港應對疫情的工作公開透明,充分利用創新科技,並不斷加強病毒檢測,取得一定成效,但因疫情時有反覆,仍須嚴陣以待。

 林鄭月娥強調,全球經濟復蘇有賴各經濟體衷誠合作,摒棄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她恭賀15個成員經濟體早前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促進自由貿易和區域合作。作為單獨的關稅地區和世界貿易組織成員,香港特別行政區支持《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的宗旨,期望能早日加入。她呼籲各成員經濟體對此給予支持。

 林鄭月娥亦與各經濟體領導人共同公布《布特拉加亞願景2040》。她表示亞太經合組織一直推崇以規則為本的多邊貿易制度,與香港一直推動的強勁、持續和共融增長信念一致,期望各經濟體能藉《布特拉加亞願景2040》攜手推進經濟復蘇。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