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防治公益行動 「希望馬拉松」第三次在深圳開跑

2020-11-22 15: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1日,由國家癌症中心、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中國癌症基金會、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協和深圳醫院共同主辦的第二十二屆希望馬拉松(深圳行)在深圳開啟,本屆希望馬拉松以「健康生活,為愛奔跑」為主題,通過線上+線下義跑的形式,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義跑活動助力加油。
 
 
    記者獲悉,在馬拉松開始的同時,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28位腫瘤防治「大咖」在醫院門診大廳為市民提供義診服務。此次活動,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後的首次大型義診,15個科室積極響應,派出的28位義診專家陣容之強,包括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博士生導師、全國性學術組織主委和副主委。部分義診專家,中國腫瘤防治界的「大咖」在北京都是一號難求,特需門診號都得排隊一兩個月才能輪到。
 

    「希望馬拉松」三次入深
 
    「希望馬拉松——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義跑」是國內最具規模的抗癌公益活動,從北京出發。這是該活動第三次走進深圳。結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義跑的形式,在大運體育中心、深圳灣運動公園及線上悅跑圈App舉行,含線上跑報名人數超過1000人。
 
 
    中國科學院院士、國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院長、深圳醫院黨委書記赫捷在致辭中表示,這項活動不僅僅是一場為愛而跑的盛事,更能喚起大家對腫瘤防治的關注,希望這項公益跑能夠為癌症患者帶去陽光,帶動全社會參與愛心義跑,提高全民防癌抗癌意識,共同推進癌症防治事業的發展。
 
    北京「希望馬拉松」已經成功舉辦了22屆。自2017年開始,這項公益義跑逐漸拓展到全國18個省、巿,先後有30餘萬熱心人士參與,共募集善款千餘萬元,所籌款項統一納入中國癌症基金會北京希望馬拉松專項基金管理,用於幫助癌症貧困患者,支持癌症防治研究事業,扶助全國9個省份的貧困癌症患者近千人次,共資助癌症防治研究課題960餘項,其中一批研究成果已經應用於臨床,為癌症患者帶來了福音。
 
    王綠化院長在馬拉松活動上介紹,憑藉「一院兩區」發展模式的優勢,醫院在醫、教、研、防、管等方面均取得了快速發展。三年來,醫院的門診量、出入院患者人次、手術量、床位使用率等指標大幅遞增,現開設科室27個、住院病區22個,單日住院病人數突破850人,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一期規劃床位800張,目前超負荷開放到957張,床位使用率達83%,初步滿足深圳及周邊市民看腫瘤大病不出深圳的迫切需求,有效緩解深圳市腫瘤患者「看病難」的民生痛點。(記者 林麗青 通訊員 鍾慧紅 王平)
 
[責任編輯:薛正軒]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