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論壇第17屆全球年會在穗舉行

2020-11-22 15: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1-22日,國際金融論壇(簡稱IFF)第17屆全球年會在廣州市南沙區舉行。21日開幕式上,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向大會發來賀信,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高燕發來視頻致辭。IFF常務副主席黎曉宏、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張新致辭。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張慎峰、IFF副理事長、上海政協副主席周漢民、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常務副市長陳志英等出席開幕式。
 
論壇現場(南沙區提供)
 
    何厚鏵在賀信中表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帶來的衝擊,令各國經濟、社會面臨重大危機,更需要攜手前行,共克時艱,共同應對足以危及到世界全面可持續發展的變數。
 
    古特雷斯指出,全球公共金融作為一種強大的反周期力量,必須關注兩個關鍵優先事項。第一,要投入最需要幫助的國家和行業,短期而言,要投入衛生健康、教育和社會保障,長期來看,要涵蓋可持續發展的方方面面。第二,要充分利用私人和國內融資,通過加強稅收系統、使用激勵和擔保等具體工具兩方面來實現。
 
    高燕表示,在全球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探索世界經濟復蘇道路的重要時刻,需要為全球發展注入更多正能量,發揮金融的支撐保障作用。她建議聚焦共同發展,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堅持開放包容,推動營造良好合作環境;勇於開拓創新,激發合作發展新動能;堅持互利共贏,推動世界經濟可持續發展。
 
    黎曉宏代表IFF在歡迎致辭中強調,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經濟萎縮,金融發揮了重要的逆勢調節作用。主要經濟體央行紛紛採取流動性寬鬆政策,已經開始前瞻性討論疫後貨幣金融政策的「常規化」退出問題。希望國際金融論壇發揮全球金融交流與合作、溝通與對話的國際平台作用,關注和研討國際金融局勢變化,圍繞當前和下一階段面臨的重大挑戰和難題,出謀劃策,共克時艱。
 
    本次論壇共有200餘位國內外財經政要、專家學者以及400多位嘉賓和代表,就新變局下的貨幣與財政政策、WTO 改革與未來的世界貿易體制、粵港澳大灣區、全球碳定價機制、南沙國際金融島發展戰略等議題進行為期兩天的討論。(記者 李苑立 通訊員 南宣)
 
 
[責任編輯:薛正軒]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