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首腦遭擊斃 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選出新領袖

2020-11-22 17: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賽德情報集團今日(22日)表示,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QIM)前首腦德魯克岱爾6月間遭法國部隊擊斃之後,當日選出新領袖。

 總部設在美國、監督聖戰士網戰的賽德情報集團表示,阿爾及利亞裔的安納比被任命為德魯克岱爾的繼任者。

 據非營利組織「反極端主義計劃」,安納比從2015年9月起就一直在美國「國際恐怖主義者」黑名單之列。

 他定期出現在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的宣傳影片中,2013年還曾要求穆斯林報復法國在馬利的干預。

 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的前身,是一個在1990年代晚期由激進阿爾及利亞伊斯蘭主義者創辦的組織,2007年他們宣誓對本拉登的蓋達組織效忠。

 這個組織宣稱犯下沙赫爾地區多起攻擊,包括2016年攻擊布吉納法索一間高檔旅館和餐廳,造成30人喪命,其中多數是西方人。

 法國在沙赫爾派駐5000多人的部隊,進行反聖戰士的「新月形沙丘行動」。(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