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未來將加強推廣基本法教育

2020-11-23 03:08
來源:香港商報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2日指出,有部分港人對基本法、中央與香港特區的關係、中央的權力等未有清晰認識,從而導致香港社會對回歸後新的憲政體制的認識、了解和認同之間仍存在較大差距。

 重申港人須把握基本法初心

 張建宗在網誌中提到,上周由律政司主辦的基本法頒布30周年法律高峰論壇,重申港人要把握基本法的初心和本意,確保「一國兩制」的實踐不變形、不走樣,同時要全面準確認識憲法、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重要性。他指,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是關鍵,「一國」是實行「兩制」的前提和基礎。香港回歸以來出現的許多問題也是與對「一國兩制」方針理解和貫徹不全面、不準確有關。

 張建宗表示,政府未來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加大力度向社會各階層及不同組群全面加強推廣和教育的工作,加深市民對憲法、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認識,並樹立正確的國家觀念和民族認同。他續指,12月4日是「國家憲法日」,政府會繼續通過各種形式開展相關宣傳教育活動。他強調,只要香港有安全和穩定的社會環境,大家真心誠意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依從憲法和基本法辦事,香港在國家新發展格局下,定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重回與國家發展共贏的正軌。(記者戴合聲)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