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料跳舞群組確診過百人 應向強制檢測人士發居家令

2020-11-23 10:37
來源:香港商報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在一個電台節目指,涉及跳舞群組本地確診個案已經超過80人,相信不出一兩天會超過一百人,疫情形勢令人擔心。

 何栢良表示,跳舞群組最早發病日子是11月2日,至今已三星期,認為離不開政府在萬聖節前放寬防疫措施,亦相信出現起碼三代傳播,令確診人數急升,同意政府要求曾到過指明14個跳舞場所人士強制檢測。 何栢良指,涉及的跳舞場所形式屬於派對房間,但未有作出有效分隔,亦無遵守一枱最多4人的限制,部分大禮堂更有幾十人飲食及表演,出現一傳十甚至一傳幾十的情況,建議應將出現或懷疑出現群組感染的美孚君好宴會廳都列為指明場所,同時應向接受強制檢測人士發出居家令,禁止他們在等候檢測結果期間外出,即使是陰性結果,亦應該要求有關人士家居檢疫一段時間,否則疫情會沒完沒了。

 何栢良同意收緊防疫措施,包括停課及在家工作,但不贊成向所有確診者發放5000元津貼。他指,向確診者發放5000元津貼出發點是好,但擔心有反效果,憂慮會令更多人,特別是年輕人會誤以為感染有獎,而放鬆防疫,包括不戴口罩到酒店staycation及參與生日會等。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