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樹昌:須盡快收緊防疫措施 包括停課居家工作等

2020-11-23 09:29
來源:香港商報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一個電台節目指,本地疫情再度爆發,政府要盡快收緊防疫措施,包括停課、居家工作、暫停室內大型活動、食肆收緊至二人一枱及提早結束營業時間等,亦要加強規管跳舞場所。

 許樹昌在一個電台節目指,今次特別多患者涉及跳舞群組,亦首次有私人跳舞場所出現確診個案,認為要加以規管,政府要思考修例,將私人跳舞場所及跳舞學校當成派對房間,因為有關場所有表演及供應食物。 他又表示,本地確診個案在短短幾日內升至高雙位數,源頭不明個案分布在不同地區,部分患者無特別高危因素,反映社區存在頗多隱形傳播鏈,認為如果不收緊限制措施,確診個案可能升至三位數,變成失控,旅遊氣泡及通關將愈來愈遙遠。

 政府將會為本地感染新型肺炎的確診患者提供一筆過5000元津貼,對此許樹昌指,專家組同意向日薪及散工市民發放津貼,若有資產審查會拖好耐都未能發放;不應全部確診人士都可能津貼。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回應,詳情由勞工及福利局公布,重申計劃的出發點是因為接獲市民的意見,擔心確診後會否生計受影響,認為勞福局已聽到市民對計劃的聲音。

 陳肇始表示,相信專家都支持為生計有問題人士提供津貼,但細節上要交由勞福局再考量。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