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團體促立法肅清區議會亂象

2020-11-23 11:51
來源:香港商報

 

 

 區議會被反對派把持,議員行為遭受各界劣評。「議會監察」、「KOL100」23日舉行記者會,針砭現屆的區議會亂象。

 「議會監察」召集人兼民建聯副主席陳學鋒、「KOL100」發起人兼新民黨成員李梓敬、民建聯區議員顏汶羽及劉佩玉等均認為,「攬炒派」區議員將暴力帶入區議會,作出各種惡行,例如於會議通過撥款支援「黑暴」分子、以粗言侮辱官員、張貼散播仇恨的標語等,與社會期望背道而馳,不符合擔任區議員的資格。他們要求特區政府按照人大決定,盡速立法以建立有效機制,確保區議員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並應褫奪「攬炒派」區議員資格。

 李梓敬提及在過去一年,反對派區議員做出不少分裂國家、勾結外部勢力的行為,不符合其參選時作出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的聲明,有違基本政治倫理,應即時辭職。他舉例,沙田區議員黃文萱在辦公室展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行為涉違反香港國安法。(記者 林駿強 攝影 崔俊良)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