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企業研製70公斤級衛星成功發回第一批圖像

2020-11-23 14:48
來源:中新網

 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23日發布消息稱,由中關村示範區企業微納星空研製的70公斤級衛星——「天雁05」衛星日前完成初步在軌測試,並成功發回第一批圖像。該衛星是長征六號遙三火箭運載的13顆衛星中重量最大的一顆。

 該衛星可應用於海洋環境監測、農作物災情監測、林業森林防火、林業資源調查、環境監測、地震監測、氣象監測、水利和山洪災害監測等領域,進一步滿足用戶在相關領域數據持續供給的需求。同時該衛星也將為明年發射的海南一號衛星進行先導技術驗證和在軌測試。

 「天雁05」衛星首次採用在軌軟件可重構技術,通過地面更換程序和軟件指令可實現衛星在軌的功能。

 「天雁05」衛星由綜合電子分系統、姿控分系統、電源分系統、結構分系統、測控分系統、數傳分系統、導航分系統和熱控分系統等8個分系統組成。在軌運行期間,衛星將獲取多光譜圖像等大量遙感數據,向相關用戶提供所需的影像和數據資料。

[責任編輯:黃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