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3分鐘搞定!「回港易」轉碼保姆級教程

2020-11-23 16:41
來源:香港商報

 「回港易」還不會轉碼?保姆級教學視頻來了!

 關於「粵康碼」如何轉碼至「香港電子健康申報表」,請參閱以上教學視頻。

 成功取得回港易計劃預約名額的香港居民,在返港時,必須按預約的指明日期和指定口岸入境香港,並出示香港居民身份證或其他身份證明文件及成功預約名額的證明(即成功預約登記畫面)。他們亦應在到達口岸前,將有效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陰性檢測結果,透過「粵康碼」或「澳康碼」傳送到衞生署電子健康申報系統,填妥及提交電子健康申報表。如果他們符合所有指明條件,會獲得綠色二維碼,入境香港後可獲豁免強制檢疫。

 港府發言人建议:「口岸將為持有綠色二維碼的人士設立便捷綠色入境通道,因此我們強烈呼籲持預約名額回港的香港居民,在出發前的24小時內先行『轉碼』並取得綠色電子健康申報二維碼,以加快通關流程。」

 有關回港易計劃的詳情,可瀏覽「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網址:return2hk.gov.hk)。市民亦可致電回港易計劃熱線+852 3142 2330查詢。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