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發現7成受訪者對來年薪酬升幅有期望

2020-11-23 17: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勞聯社會事務委員會於6至9月展開「2020-21年薪酬趨勢及期望調查」,向923位來自機電、飲食及資訊電子行業等的僱員進行問卷及電話訪問,以了解僱員在2020-2021年的加薪狀況及對來年加薪的期望。

 勞聯主席林振昇認為,面對生活成本持續高企,需以加薪抵銷通脹,維持市民購買力。

 勞聯副主席譚金蓮指,相信不同行業已陸續消化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和轉型。

 調查結果顯示,整體受訪者於2019-2020年度獲得平均1.1%的加薪幅度、而48%受訪者對薪酬加幅表示不滿;最多受訪者認為加薪應基於公司業績及外圍經濟環境決定,勞聯認為結果顯示受訪者認為合理的加薪幅度應考慮各種因素;調查同時發現7成受訪者對2020-2021年度的薪酬升幅有期望,當中26%的受訪者認為加4-6%是合理的調整,21%的受訪者則認為加薪1-3%是合理的調整。

 有飲食業工友反映自己是家庭經濟支柱,早前因應無薪假、8折出糧等因素用盡積蓄,需靠借錢維持生活

 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指,香港市民由去年開始,已經歷長達一年的艱難局面,各行各業的僱員面對日常生活開支持續通脹,需要獲合理薪金升幅,以維持正常生活,勞聯綜合勞工期望和通脹等數據後,建議來年加薪幅度為不少於2.8%。

 政府統計數字反映,甲類消費物價指數中,食品指數由2018年至今,上升18%。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