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以總理秘訪沙特 會見沙特王儲

2020-11-23 23: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聯社周一援引以色列媒體消息,以總理內塔尼亞胡當地時間周日晚飛往沙特,與沙特王儲小薩勒曼舉行了秘密會晤。報道說,這將是迄今為止以沙雙方已知的首次高級別會晤。

 綜合美聯社及《華爾街日報》報道,希伯來語媒體援引未具名以色列官員消息稱,內塔尼亞胡周日秘密前往沙特西北部「新未來」城,參加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小薩勒曼的會晤。以色列情報和特勤局(摩薩德)負責人科恩也陪同內塔尼亞胡一同前往。

 美聯社還援引提供即時航班飛行狀況的FlightRadar24網站數據說,格林威治時間17時40分剛過,一架「灣流」Ⅳ型私人飛機從以色列特拉維夫附近的本古里安國際機場起飛。根據航空數據,這架飛機沿西奈半島東部邊緣向南飛行,然後轉向「新未來」城,並在格林威治時間18時30後著陸。格林威治時間21時50分左右,這架飛機又從「新未來」城起飛,沿同樣路線返回特拉維夫。

 報道還表示,蓬佩奧此訪中東與一群美國記者同行,但當蓬佩奧會見沙特王儲時,把媒體留在了「新未來」城機場。

 美聯社表示,目前,以色列總理辦公室及沙特官員均未對此置評,沙特官方媒體也暫未證實以總理此訪行程。沙特外長更否認會面消息,指會面中只有沙特及美國官員在場。

 今年9月15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主持以色列與阿聯酋和巴林關係正常化協議的簽署儀式。中東地區地緣政治格局變化之際,國際社會也紛紛猜測,誰將是下一個。然而迄今為止,沙特仍未與以色列達成關係正常化協議。(編譯:張明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