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澄清體罰鍾翰林指控屬抹黑

2020-11-24 02:49
來源:香港商報

 懲教署昨日澄清,指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日前在社交媒體聲稱一名在囚人士被體罰並非事實。懲教署會嚴正處理事件,已轉交其他執法部門跟進。

 黃之鋒早前在社交媒體聲稱,一名懲教人員在壁屋懲教所透過連續兩天共超過4小時的步操,體罰一名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而遭還柙的在囚人士鍾翰林。

 已轉交其他執法部門跟進

 懲教署表示,得悉相關指控後,即時作出調查,證實其指控並非事實。懲教署還表示,該名公眾人士在沒有查證及核實消息來源的情況下,公然在其社交平台作出惡意指控,並公開有關懲教人員的樣貌及個人資料,企圖以抹黑手法打擊所有執勤的懲教人員的信心及誠信。

 懲教署指出,該名公眾人士亦非首次在沒有提供任何實質的證據下攻擊相關懲教人員。懲教署會嚴正處理事件,已轉交其他執法部門跟進。懲教署亦指,會以一視同仁的原則管理所有在囚人士,不會因其背景及種族而有所改變。

 懲教署強調,懲教人員會堅毅不屈執行法例賦予的權力,確保懲教院所內的秩序和紀律,不會畏懼任何惡意指控及攻擊而有所退縮。(記者馮仁樂)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