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用法治做孩子們幸福童年的「守護者」

2020-11-24 18: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關愛童年,關愛成長。一直以來,深圳都致力於打造兒童友好型城市,不論是在城市公共基礎建設,還是文化建設、法治建設方面都充分考慮兒童的身心健康。近日,深圳市坪山區普法辦聯合坪山區司法局婦工委、坪山實驗學校一同開展以「守護童年 點亮未來」為主題的普法宣傳活動,向學校師生、接送孩子的家長們發放相關法治宣傳資料,並提供現場法律諮詢服務。

 為使法治意識深入人心,引導孩子們閱讀《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兒童公約》,現場工作人員通過「有獎問答」的方式吸引眾多同學和家長參與互動,在寓教於樂間增強孩子們的安全防範和自我保護意識。同時,坪山區司法局還通過一個個生動有趣的小故事,教育同學們抵制各種不良行為和違法犯罪行為的引誘和侵害,提高在受到犯罪分子侵害後應通過法律途徑,及時維護自己合法權益的意識。

 孩子們認真閱讀法律宣傳折頁

 據悉,「守護童年 點亮未來」普法宣傳活動的開展,不僅增強了學生和家長的法治意識,還幫助同學們朝著自信、自強、自尊、自重、自立的方向不斷成長。活動結束後,不少學生說:「很喜歡參加這種有互動環節的宣傳活動,不僅能豐富我們的課餘生活,還能在玩樂中學到很多有用的知識。」更有學生表示,今後會認真學習法律基礎知識,努力做一個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

 下一步,坪山區司法局將繼續圍繞「保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這一主題,持續開展各種形式的法治宣傳教育活動,不斷為坪山的法治事業作出新貢獻。(徐艷瓊 司新宣  葉鵬飛)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