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院裁定涉撞死青年的美國外交官妻子享外交豁免權

2020-11-24 22: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駐英國一名外交官的妻子,去年在英國駕車撞死一名19歲青年,事後借外交豁免權返回美國;死者父母早前入稟,指女事主不應擁有外交豁免權,質疑英國外交部知會警方事主有刑事豁免權的建議並不合法。倫敦高等法院今日裁定,女事主確實有外交豁免權,而當局亦未有濫用豁免或提供不正當建議。 死者父母已就裁決提出上訴,強調永遠不會放棄,希望美國新政府上任後能展現美國更好的一面。

 英國外相藍韜文表示,裁決說明外交部一直依法行事,將為死者家人在美國的法律程序提供支援,同時強調女事主需要在英國接受法律制裁。

 事發在去年8月,英國警方指女事主在倫敦近郊駕車時,懷疑逆線行駛,撞死一名19歲青年,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按照英國法例,女事主作為外交人員家屬,享有外交豁免權,可免受刑事檢控。意外發生後,英國首相約翰遜曾致電美國總統特朗普表達英方立場,一度引起兩國外交風波。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