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北環綫附近房屋用地相當「4個太古城」

2020-11-25 13: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2020施政報告提供多項土地供應措施,包括與港鐵 (00066) 鐵路發展的項目,包括經過古活北的北環線、大嶼山港鐵小蠔灣車廠,合共可提供9萬個房屋單位,並形容多次以太古城、康山發展作類比。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會加緊落實北環線鐵路項目,配合古洞北新發展區公營房屋入伙,帶動新田、牛潭尾及凹頭一帶發展。政府至今在沿線附近物色到總面積約90公頃(相當於4個太古城)的房屋用地並陸續進行研究,當中包括新田╱落馬洲樞紐,若落實北環線,土地可望帶來超過7萬個房屋單位。

 林鄭月娥續指,已就港鐵小蠔灣車廠用地上蓋發展制分區計劃大綱圖,根據最新評估可望在中長期提供約2萬個單位,當中約一半會是資助出售房屋單位。這是繼80年代的港島線康山發展後,40年後另一個利用鐵路設施上蓋發展,提供公營房屋的鐵路項目,凸顯本屆政府加大公營房屋供應的決心。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