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63秒 特朗普任內最短記者會出現

2020-11-25 14:16
來源:長安街知事

 「權力移交程序正式啟動,並不意味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已成定局。即便是美國總務管理局也沒有資格決定選舉結果。」當地時間24日晚上,美國總統特朗普仍在推特上這樣說。

 當天早些時候,特朗普現身白宮記者會,但僅僅63秒後便火速撤離,其間隻字未提權力移交一事,只是吹噓了一番道琼斯工業指數歷史性站上30000點。這被美媒記者形容為「史上(特朗普任期內)」最短記者會。

 據美媒報道,當地時間24日中午,特朗普在白宮短暫露面,將道指30000點稱為「神聖的數字」,並表示「這是特朗普治下第48次打破紀錄」。同時,他還對疫苗的進展表達了興奮之情,但也僅僅一句話而已。

 在63秒後,特朗普在沒有回答台下記者任何問題的情況下轉身離開。現場視頻中可以聽到有記者提問「總統先生,為了國家利益,為什麼你不承認敗選呢?」但特朗普頭也不回地走了。

 美國霍士新聞24日的報道指出,白宮記者對於特朗普的簡短聲明無語到爆粗口,稱「這真的很奇怪」。

霍士新聞截圖

 雖然特朗普在白宮記者會的講話中並未提及他正在為推翻選舉結果所作的鬥爭,但是當天晚上他就在推特上寫道:「請記住,美國總務管理局一直做得很棒,墨菲也一直做得很好,但總務管理局不能決定誰是下屆美國總統。」

特朗普推特截圖

 此前一天,美國總務管理局(GSA)局長墨菲通知拜登可以正式開始權力移交。特朗普就此表示,將繼續抗爭。

 據美國主流媒體此前根據美國總統選舉計票結果報道,民主党人拜登鎖定當選總統所需的選舉人票數。特朗普尚未承認敗選,向多州法院提起訴訟,但訴訟不斷失利。

 對此,俄媒援引俄羅斯國際問題專家費奧多爾∙盧基揚諾夫的話分析稱,「特朗普早就已經明白他失敗了,但從性格上講,他是那種無法公開承認這一點的人。他有一個永不失敗的個人形象。」

 盧基揚諾夫指出,特朗普明白他顯然已經不會獲得成功了。他稱:「現在其訴訟已變成了笑話。因此,他的形象受損,不能承認現實的人看起來並不好。最後,將像很多人預言的那樣,即事實上特朗普將離開,將發生權力轉移,而他永遠不會承認失敗,他不會說這些話。」

 美國國防部此前證實,已收到啟動向拜登政府交接政權程序的通知,並將在部長級落實相關計劃。

 截至發稿前最新消息,CNN稱,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表示,自己已經和「當選總統」拜登的團隊成員進行了初步對話。拜登也證實此事,並表示福奇「提供了非常、非常大的帮助」。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