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禁43款中國App 中使館:望印方糾正此歧視性做法

2020-11-25 15:11
來源:中國駐印度使館網站

 據中國駐印度使館網站發布消息,中國駐印度使館發言人嵇蓉參贊就印度再次禁用中國背景手機應用程式答記者問。

 11月24日,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部發布公告,宣布禁用全球速賣通、釘釘等43款中國背景手機應用程式,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中方堅決反對印方一再以「國家安全」為藉口對擁有中國背景的手機應用程式採取禁用措施。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中國在海外企業遵守國際規則、合法合規經營、尊重公序良俗,希望印方能夠為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市場主體在印投資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並糾正這一違反世貿組織規則的歧視性做法。中印互不構成威脅、互為發展機遇,雙方應在對話協商基礎上,使中印經貿關係重回惠及兩國民眾、互利共贏的正確道路。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