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球王馬勒當拿去世 終年60歲

2020-11-26 01:15
來源:香港商報

 據阿根廷號角報周四淩晨报道,今個月初接受腦部手術移除頭顱內的血凝塊(硬腦膜下血腫)的阿根廷球王馬勒當拿,於今個月12日完成手術後出院,一直在私人住宅中休養。直至周四有阿根廷傳媒報道,現時正在休養的馬勒當拿在休養期間,因為心臟病去世,終年60歲。

 根據阿根廷傳媒指,本月初接受了腦部手術的馬勒當拿,於手術後離開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北部奧利沃斯的一家醫院後,一直都未有現身接受採訪以及向球迷講話,只是直接回到私人住宅中進行休養,不過一直有醫護人員留在馬勒當拿家中進行觀察。直至周三傳來噩耗,有指是因為心臟停頓並且沒有呼吸,已經有大量救護人員出現在馬勒當拿的私人住宅當中進行急救。

 「上帝之手」最惹爭議

 1986年世界盃八強阿根廷大戰英格蘭,因為兩國1982年為福克蘭群島開戰更見劍拔弩張。馬勒當拿為阿根廷先開紀錄一球,由左手拍入,當年未有視像助理球證(VAR)協助之下,球證走漏眼未有發現,馬勒當拿形容入球來自「上帝之手」(HandofGod)。

 他之後以一人之力獨闖英格蘭腹地,扭過5個英軍守將後射入傳頌至今的世紀金球,領軍2:0贏波出線。他在四強對比利時再入兩球,決賽被西德全場緊盯下,仍成功在完場前交出助攻,為阿根廷奠定3:2勝局並第二度奪得世界盃,鎖定超級巨星地位。(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