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同聲支持施政報告

2020-11-26 13: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表示,歡迎及支持施政報告。大聯盟認為,目前香港正處在關鍵時刻,呼籲全社會都應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採取果斷而有效的措施,徹底戰勝新冠肺炎疫情,並充分發揮香港的優勢,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培育新一代,在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之中,再創輝煌。

 再出發大聯盟撐抗疫

 大聯盟認為,香港要繼續向前發展,就必須按照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辦事,在處理好特區內部事務的同時,也必須根據全國人大及常委會通過的有關決定以及香港國安法,確保國家的領土完整、國家安全及發展利益。因此,大聯盟對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有關完善「一國兩制」的各項措施表示支持,期待特區政府能夠加強宣傳,讓廣大市民都深入了解其重要意義,讓這些措施深入人心並有效地貫徹落實。

 目前防疫抗疫是香港社會的頭等大事,施政報告提出將採取一切「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措施嚴控疫情,並提出了力爭「清零」的目標。大聯盟認為,在一波接一波疫情洶湧而來的情況下,現在正是最需要使用疫苗來抗疫的時候,建議特區政府馬上向中央提出請求,將內地研發成功並獲准使用的疫苗,提供給香港市民自願使用。特區政府也需要採取一定的配套措施,修改相關法例,允許內地疫苗在香港使用,讓中央支援的措施可以在香港順利落地,以確保香港市民的健康以及順利出行。

中企協會會長繆建民。

 中企協會盼經濟復蘇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中企協會)會長、招商局集團董事長繆建民表示,施政報告切實回應各界訴求,有助於香港早日走出困局,社會恢復信心。

 中企協會呼籲,廣大市民支持配合當局的防疫措施,以期早日實現「清零」,恢復與內地人員往來,從而為香港經濟復蘇,各項民生措施的落實贏得空間。

 繆建民認為,香港以粵港澳大灣區為切入點,積極參與國內大循環,並持續加強香港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合作中的平台和節點作用,定能夠進一步鞏固香港在國家新發展格局中的優勢,為本地經濟復蘇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在助力香港青年成長方面,「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和「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將推動更多優秀的香港青年在大灣區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裏實現自身抱負。中企協會和會員企業願意為廣大香港青年就業和赴大灣區發展創造條件、搭建平台。

 中企協會將團結廣大駐港中資企業,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實施過程中,充分利用好香港在貿易、金融、航運、物流、法律和專業服務等方面的優勢,助力香港走出困局再出發,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