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26日推出緊急警示系統

2020-11-26 13: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宣布今日(26日)推出緊急警示系統,讓政府部門在可能危及廣泛人命財產安全的緊急情況下,透過系統向流動電話用戶發送重要的實時信息。

 政府指信息會按事件的嚴重性分為「緊急警示」和「極度緊急警示」兩級。政府表示,部門可在如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和極端天氣導致廣泛基建破壞等緊急情況下,透過系統向公眾發送信息,提醒市民馬上採取應變措施。

 政府指,流動電話用戶接收系統發出的信息並不涉及任何個人資料或額外收費。而市民如欲查閱系統的詳情和支援系統的電話型號,可瀏覽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網頁(www.ofca.gov.hk/tc/consumer_focus/mobile_telecom/eas/index.html)。

 政府亦指在採用緊急警示系統的同時,會繼續使用其他現有渠道,如電台、電視及社交媒體向公眾發放重要資訊。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