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方便」下月推出

2020-11-26 18:45
來源:香港商報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26日表示,「一區兩園」將成為推動港深兩地的創科產業生態鏈,以及建設大灣區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的重要引擎,並為本地青年人創造大量就業和創業機會。他預料,「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將會有400個專為創科而設的就業名額,向在香港及大灣區內地城市都有業務的科技企業提供津貼,讓它們聘請本港大學的STEM畢業生。

 薛永恒透露,局方下月將公布的《香港智慧城市藍圖2.0》中,提出超過130項措施,同時亦會在下月推出「智方便」一站式個人化數碼服務平台,讓市民可以用單一的數碼身份連接不同的網上服務。「智方便」平台啟用初期會提供20多項常用政府及公用事業的網上服務,預期到明年中將會增加至約110項服務。

 至於「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推出逾一星期。他透露,至今已有2萬個公私營場地參與,程式下載次數超過20萬人次。他形容數字正不斷增加,呼籲更多場所加入,並呼籲市民使用程式。(記者葉珮如)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