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我們想與中國和諧相處

2020-11-26 22:12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當地時間11月26日,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接受該國「9 News」電視台採訪,再次談到當前陷入僵局的中澳關係。他表示,雖然當前兩國關係處於一個「不同尋常的」的時期,但澳大利亞想要與中國「和諧相處,建立積極關係」。

 據澳大利亞政府官網26日消息,莫里森是在回答澳大利亞煤炭船「在中國港口滯留」相關問題時談及了中澳關係。採訪者提問稱,「我們有53艘船,價值7億美元的煤炭被阻擋在中國之外。我們要怎麼處理這件事?」

 「我們會繼續逐步解決那些問題。我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澳大利亞會決定我們自己的政策並(捍衛)我們的國家利益,不受任何人的影響,我們顯然會繼續這樣做,但我們將在尊重中國政府的情況下解決這些問題,就像我們正在做的那樣……」

 採訪者進一步追問稱,這些船隻上大約有1000人左右,澳政府正在採取哪些行動以幫助他們呢?

 對此,莫里森回答稱,「這不是簡單的問題」,需要中澳雙方一同努力爭取最好結果。

 「我們現在處理的問題非常複雜,我們有最優秀的人來解決此事。」他進一步表示,「同樣,我們的貿易官員和其他人在處理這些問題上也很有經驗,但這是兩國關係中一個不同尋常的時期……我們想要實現的是——當然,我們想要與中國和諧共處,建立積極的關係。他們是我們最大的貿易夥伴。」

 緊接著,莫里森補充道,但澳大利亞與美國有著「良好的同盟關係」和相似的「民主價值觀」。因此,他希望澳大利亞能在中美之間達到平衡,「這並不簡單」。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