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互通逐步擴大 增滬深港協同效應

2020-11-27 03:45
來源:香港商報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日表示,將會逐步擴大「互聯互通」,使滬深港三地市場發揮更大協同效應。他說,有研究報告指大灣區內擁有600萬元人民幣資產以上的富裕家庭數量佔整個大中華區超過20%,達100萬戶以上,為擴大本港的金融業務提供廣闊的發展空間。

 許正宇重申,儘管今年香港受新冠肺炎及環球外圍眾多不穩定的因素影響,香港金融系統依然堅韌穩健。銀行體系總結餘年內增加了差不多2500億元,主要銀行的平均流動性覆蓋率超過156%,平均資本充足率則超過20%,兩者均高於國際監管標準。

 在保險業發展方面,當局會爭取盡快落實香港保險業在大灣區內地城巿設立售後服務中心,為持有香港保單的香港、澳門和內地居民提供諮詢、理賠及續保等全方位支援。(記者葉珮如)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