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調查:97%受訪市民撐強制檢測

2020-11-27 04:06
來源:香港商報

 工聯會的最新調查發現,97%受訪市民贊同推行強制全民檢測;90%受訪市民亦同意,以封城配合強制檢測。工聯會提出一系列建議,包括推出全民強制檢測、封城配合強檢,同時向市民發放現金10000元作支援、強制安裝及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等,務求達到「清零」目標。

 九成受訪者同意封城配合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及郭偉強昨日舉行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調查在11月24日至26日以網上問卷形式進行,共有18740人回覆。

 調查發現,97%受訪者贊同強制全民檢測。工聯會指出,有不少人士認為為指定群組做強制檢測並不足夠,應作強制性的全民檢測,一次過找出所有潛藏病患者,截斷隱形傳播鏈。

 調查又顯示,90%受訪者同意以封城配合強制檢測,其中非常同意的有60%,同意的有30%,不同意和非常不同意的有8%和1%;80%受訪者贊同封城應同時派發10000元。此外,95%受訪者認同外地來港者於指定酒店強制隔離14日。亦有95%受訪者認同,要強制安裝和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

 工聯會倡發放現金支援市民

 工聯會提出一系列建議,包括推出全民強制檢測;以封城配合,發放現金10000元支援,亦可成立互助小組等,藉此向受影響市民作出經濟支援及社區支援;強制安裝及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以做好流行病學追蹤,務求源頭不明個案不再出現;規定外地入境人士須到指定酒店,而且應安排專用車輛前往;訂立階段性抗疫指標,建立抗疫路線圖、設定階段性的指標,更團結去齊心抗疫。(記者戴合聲)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