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文文學創作獎」今起舉行獲獎作品展覽

2020-11-27 16:06
來源:香港商報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由今日(27日)起至12月9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4號及5號展覽館舉辦「2020年中文文學創作獎」獲獎作品展覽,展出新詩、散文、小說、文學評論、兒童故事和兒童圖畫故事的6個組別之優勝作品。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指,評判團從超過1100份參賽作品中,選出48份不同文體的優勝作品,而6個組別的首3名作品會編成《香港文學展顏》和《兒童文學叢書》,上載至公共圖書館多媒體資訊系統(mmis.hkpl.gov.hk),方便市民欣賞得獎佳作。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表示,6個組別的評判均由資深作家、編輯及學者擔任,而他們對參賽作品的評語亦會輯錄成集,存放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大會堂公共圖書館、九龍公共圖書館、荃灣公共圖書館、沙田公共圖書館、屯門公共圖書館和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內的參考圖書館,供市民閱覽。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指,「中文文學創作獎」於1979年首辦,創作獎自1992年起隔年舉行,旨在推動中文文學創作,並提高市民欣賞文學的興趣。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