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寧寧籲本港儘早加入RCEP

2020-11-27 18:47
來源:香港商報

 「通過開放市場來應對區域經濟的變化和世界經濟的低迷」,中國-東盟商務理事會執行理事長許寧寧27日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香港應先篩選和發揮自身優勢,揚長補短,最好在RCEP生效前加入區域合作。

 許寧寧指出,中國-東盟自貿區是中國與東盟相互開放合作的重大舉措,是中國實施自貿區戰略的先例,在共建「一帶一路」中起有重要作用,是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支撐之一。2019年,香港與東盟的雙邊商品貿易額達10180億港元,佔香港所有商品貿易的12.1%,東盟成為香港第二大貿易合作夥伴,就足以可見中國-東盟自貿區建成十年來的豐碩成果。

 貿發局指本港具備加入條件

 香港貿發局華南首席代表吳文慧在東博會期間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則稱,「香港與東盟國家經貿往來一直非常密切,在金融、服務、航運方面具有獨特的優勢,可以在中國與東盟合作中發揮更重要作用和拓展新的商機」。香港與東盟及澳大利亞等國早已簽訂相關自貿協議,香港具備條件加入RCEP,亦在積極爭取成為第一批加入的經濟體。

 「香港貿發局一直致力於企業服務特別是幫助中小企業開拓商機,融入國內大循環,聯通國際國內雙循環發展。」吳文慧表示,「更為重要的是,在實體上,幫助港商尋找商機,不斷跟不同的內地企業和政府尋找商機,也是此行的目的。」(記者蔡寧、唐琳)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