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金禧展中央圖書館舉行

2020-11-28 21:03
來源:

 

楊孫西、李錦賢、余敏與黃麗嫻、洪德力主持金禧展剪綵儀式。

黃麗嫻向楊孫西致送紀念品。

「春風金禧展」27日至30日假銅鑼灣中央圖書館地下展覽館舉行,共展出嶺南畫派大師楊善深與其弟子的200餘幅水墨作品。作品題材包括山水、花鳥動物及人物等,佳作甚多,具相當水平,風格各異,可看出畫家們在藝術道路上的耕耘與探索。

在27日的春風金禧展開幕式上,著名企業家楊孫西、香港蘭亭學會主席李錦賢及香港觀塘工商業聯合會會長余敏與春風畫會主席黃麗嫻、副會長洪德力主持金禧展剪綵儀式。

黃麗嫻致辭時表示,今次畫展因疫情延期了三次,今日能舉行實在不易。她說,春風畫會是楊善深老師為弟子於1971年創立,旨在同儕間互動砌磋交流,舉辦畫展,將嶺南畫派帶入畫壇。春風畫會走過了50年的歷程,殊不簡單,弟子們牢記楊善深老師的教誨「以寫生為本」,在創作上形成各自的風格,展品內容豐富,題材多樣,各有風格。她希望大家多提寶貴意見,互相交流,將中國傳統書畫藝術傳承下去。
李錦賢表示,今次展品琳琅滿目,各有特色。嶺南畫派注重寫生,融會中西畫法,希望畫家們在創作上不斷進步,做到既有傳承又有創新。楊孫西喜歡藝術,在書法上有相當造詣,他認為這批展品有水準,希望畫家們繼續努力,創作出好作品。
今次展覽,杜威先生借出楊善深老師精品二幅參展,居於海外的李源海先生、范乾海先生,於內地的楊天頤先生、蔡楚夫先生等均有作品參展;鄭少忠的山水系列、黃麗嫻的潑彩山水、何洵瑤的寫意水墨等均吸引了觀眾的目光。參展會員還包括方秉鈞、王美清、江英萍、何月群、何東愛、何康德、周倩儀、周鎮華、林漢武、洪德力、容繩祖、馬敏嫻、張兆煌、梁振強、梁綺霞、郭秀娟、陳青楓、陳庭芝、陳棪文、陳焜旺、曾瑞娟、黃美珍、黃瞻遠、黃麗嫻、楊寶卿、劉孟寬、劉筱基、劉蘭芳、蔡雄、蔡曉畬、鄭道明、鍾卓生、鄺煒利、羅達滿。

嘉賓與參展會員合照。

 

黃麗嫻與來賓合照。

來賓與畫家鄺偉利合照。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