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美國政府或再就涉港問題制裁中國官員 中方回應

2020-12-07 23: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針對美國藉口香港事務擬對至少12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說,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繼續採取堅決反制措施,捍衛國家的主權安全利益,維護中方人員的合法權益。

 有記者提問,有報道稱美國政府最快會在當地時間周一宣布對「至少12名、至多14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原因是他們「涉及取消多名香港人士議員資格」。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你提到的所謂的決定還沒有正式公布,如果報道屬實的話,你也可以想見中方的立場。」華春瑩說,之前中方已經多次表明,中國一直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方借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對中方人員進行所謂的制裁。我們已經就此多次向美方表明了嚴正的立場,並已經做出了一些正當和必要的回應。

 華春瑩強調,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憲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有關規定,就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必然要求,也是維護香港法治和特區憲制秩序的必要秩序,合法合理,不容挑戰。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說三道四,橫加干涉。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繼續採取堅決反制措施,捍衛國家的主權安全利益,維護中方人員的合法權益。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