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世衛:美國每分鐘就有一到兩人死於新冠肺炎

2020-12-08 17: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2月7日,世衛組織舉行新冠肺炎例行發布會,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米高·瑞安在當天的發布會上指出,美國疫情艱難、持久,新冠肺炎在美國很普遍。每分鐘都有一到兩人死於新冠肺炎,這令人震驚。

 美國傳染病專家、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稱,按照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的發展趨勢,一月中旬可能是「非常黑暗的時刻」。再過一周或十天左右,人們就會看到感恩節期間旅行、聚會導致的病例飆升。問題在於,隨着聖誕節和猶太教光明節的臨近,又會發生大量旅行和聚會,這將帶來新一波傳染。他表示,由於兩個傳染「高峰」疊加,因此一月中旬情況恐怕會極為惡劣。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截至美東時間7日16時26分,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到14888471例,累計死亡病例達到283326例。與24小時前數據相比,美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18萬例,新增死亡病例1388例。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