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SpaceX星際飛船SN8試飛爆炸 馬斯克:已取回全部數據

2020-12-10 10: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當地時間9日,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在得州南部發射「星舟」原型機SN8。SN8在成功升空後約6分鐘墜落,並發生爆炸。儘管如此,SpaceX創始人馬斯克仍表示,此次任務是成功的,因為「已經拿到全部所需數據」。

 據報道,SN8的發射任務為測試任務,目標是飛到約12500米的高空。在測試時,研究人員會收集其翻轉、定向數據等。

 測試在得州南部進行,整個飛行持續時間約為六分半鐘,SN8在著陸之前很順利,但著陸時速度過快,最終爆炸。

 馬斯克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在著陸過程中,SN8頭部燃料罐壓力較低,因此導致著陸速度過快。

 不過,馬斯克並未對本次事故感到悲觀。他曾經預測,「星舟」SN8首次飛行的成功率只有三分之一。因此,自爆炸發生後,他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我們已經拿到所有所需的數據,恭喜SpaceX團隊!」「火星,我們來了!」

 報道稱,2019年,馬斯克表示,SpaceX公司建造的星際飛船可能在2020年載人飛行任務,但他承認,在這之前,仍有許多技術性難題有待解決。

 豪言最快4年可登火星

 馬斯克對登陸火星非常自信。月初,馬斯克表示,從現在算起,SpaceX登陸火星大約6年就可實現,如果運氣好可能只需4年。兩到三年內,他自己本人可能會乘飛船先一步前往太空。目前,SpaceX除星艦外,還有「龍飛船」項目也以載人飛船為設計目標,「星鏈」項目為地球打造全球互聯網服務。

 另據《2020胡潤全球獨角獸榜》顯示,SpaceX已成為美國估值最高的獨角獸公司,估值達到382億美元,位列全球第5。

 惟禍不單行,周三馬斯克旗下特斯拉股價大跌7%,市值蒸發470億美元,馬斯克身家因此縮水582億元(約4511億港元),從全球富豪榜第二的位置退回到第三。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