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國際:國內經濟復蘇將帶動本港房地產市場的租賃和投資需求

2020-12-10 14: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高力國際今發布《中國經濟復蘇及其對香港房地產市場的影響》報告,香港及南中國研究部主管鄧淑賢表示,香港與中國內地的經濟表現越見緊密相連。有見中國經濟出現復蘇的跡象,對香港整體發展有積極作用,特別是房地產市場,影響力遍及不同的行業及資產類別。

 今年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按年增加4.9%,比第二季的按年增幅3.2%為高。增幅主要源於疫情受控,但與此同時,香港的經濟亦錄得增長,本地生產總值於2020年第三季按季反彈2.8%,扭轉自2019年第二季起連續五個季度收縮的情況。鄧淑賢續指,外圍貿易環境隨着內地經濟增長加快而好轉,成為經濟向好的重要因素。中國的貿易量明顯回升,九月份從香港出口往中國的總額按年增長17.6%。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