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美選舉人團今日選出總統 媒體:將是拜登「徹底獲勝」轉折點

2020-12-14 10: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視頻 徐麒釗

 美國各州選舉人團將於14日正式投票,選出拜登為新總統。不過,抗議民眾仍和特朗普一樣,一再堅稱這場選舉充斥舞弊,但提不出實證。

 美國選舉人團會議將於當地時間14日在華盛頓召開,共538位選舉人屆時按照各州選舉結果,投下選舉人票。根據美國有關選舉的法律,選民投票后有兩個重要的日子,12月14日選舉人團投票,正式選出總統和副總統。明年1月6日,國會參眾兩院舉行聯席會議,認證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並宣布總統選舉的正式結果。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稱,出現失信選舉人是可能的。然而,自2016年大選出現眾多失信選舉人后,美國大多數州都制定了使失信選舉人投票無效的法律,因此預計此次不會出現改變選舉結果所需要的足夠多的選舉人。

 另據法新社報道,德州試圖扭轉喬治亞州等四州認定拜登勝選的訴訟,已遭最高法院駁回,使得特朗普最後的翻盤努力碰壁。

 雖然特朗普翻盤無望,數以千計支持者12日仍聚在距離白宮僅幾個街區的自由廣場,力挺特朗普。一個遠從美西愛達荷州來的六十多歲支持者說:「我們不會放棄。」另一名常現身特朗普集會的支持者也說,「沒有任何可能」拜登會當選。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