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嫦娥五號「挖土」歸來 外交部對相關國家和組織的支持表示感謝

2020-12-17 21: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17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今天淩晨,嫦娥五號完成月球表面採樣後順利返回地球。我們注意到,歐洲航天局官員近日表示,此次探月意義重大。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今天淩晨,嫦娥五號結束23天的太空之旅、順利返回地球,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取得圓滿成功。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致電祝賀。我們大家都深受鼓舞,倍感振奮。

 汪文斌指出,作為中國複雜度最高、技術跨度最大的航天系統工程,嫦娥五號標誌着中國航天向前邁出的一大步,將為深化人類對月球成因和太陽系演化歷史的科學認知作出貢獻。嫦娥五號探月工程任務取得圓滿得到了包括歐洲航天局、阿根廷、納米比亞、巴基斯坦在內的相關國家和國際組織的支持和協助,中方對他們表示衷心感謝。

 汪文斌強調,中方願與世界各國一道,弘揚追逐夢想、勇於探索、協同攻堅、合作共贏的探月精神,共同為人類和平探索利用外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