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98歲時尚大師皮爾·卡丹去世 為第一個進入中國的法國設計師

2020-12-29 21: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法新社消息,法國著名時裝設計師皮爾·卡丹(Pierre Cardin)去世。

 路透社也稱,法國時裝設計師皮爾·卡丹於當地時間周二(29日)去世,終年98歲。皮爾·卡丹去世的消息,是他的家人向法新社透露的。

    皮爾·卡丹1922年生於意大利,孩提時期便遷居法國。皮爾卡登以其創作眼光、讓時尚穿著大眾化而受到讚譽。

    皮爾·卡丹是世界著名服裝品牌「皮爾·卡丹」的締造者。他曾3次獲得法國高級時裝界的「金頂針獎」。他還建立了由服裝、化妝品、餐飲、家具等多種産業組成的「卡丹王國」,享譽世界。1992年,皮爾·卡丹當選法蘭西學院院士。

    作爲第一個進入中國的法國時裝設計師,皮爾·卡丹已在中國進行了長達30餘年的經濟和文化交流工作,這使他對中國和中國人民充滿了感情。

    皮爾·卡丹曾表示:「中國人民富於創造精神,因此取得了今天的成就,中國人民异常勤勞,我對他們充滿敬意。」

1978年,皮爾·卡丹首次來中國 

1979年3月19日,由法國著名時裝設計師皮爾·卡丹率領的法國時裝表演團在北京民族文化宮舉行了一場服裝表演。(新華社)

1990年2月14日晚,中國模特在北京馬克西姆餐廳展示法國時裝大師皮爾·卡丹設計的1990年春裝。(新華社)

 2012年4月1日,服裝品牌皮爾·卡丹在北京水立方舉行時裝發布會,鄧小平之女鄧林與皮爾·卡丹熱情擁抱。 (中新社)

2013年11月27日,法國巴黎,皮爾·卡丹查看自己幾十年間設計的作品。(新華社)

2013年12月2日,在法國巴黎的皮爾·卡丹總部外,皮爾·卡丹穿上外套準備步行回家。(新華社)

2013年12月2日,法國巴黎,皮爾·卡丹展示一張拍攝於1978年的老照片。 (新華社)

2017年,皮爾·卡丹2017年春夏時裝發布會在甘肅黃河石林國家地質公園主景區大峽谷裏上演。中新社)

2017年12月31日,皮爾·卡丹成立70周年發布會在北京舉行 。(新華社)

2019年9月5日,皮爾·卡丹2020春夏時裝發布會在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新區阿那亞沙灘舉行。(中新社)

2020年2月27日,97歲的皮爾·卡丹在法國巴黎的Pierre Cardin工作室舉行演講,與設計師和模特合影。(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