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攪局!美國海軍兩艘軍艦駛經台灣海峽

2020-12-31 08: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31日,美國海軍兩艘軍艦駛經台灣海峽,這是美艦繼18日後再次穿航台灣海峽,炫耀武力,挑釁攪局,中國人民解放軍組織海空兵力全程對美艦進行跟蹤監視。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海軍聲稱,包括「麥凱恩」號在內的兩艘驅逐艦,在12月31日依據國際法,在台灣海峽行駛。

 美軍宣稱,兩艘驅逐艦駛經台灣海峽,是展現美國對自由與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軍將持續在國際法容許之下,執行飛行、航行及其他任務。

 台媒稱,美國軍艦今年已第13次通過台灣海峽。台灣防務部門說,美軍艦隻沿台灣海峽北向航行進行常規任務,台軍方監察後認為情況正常。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就美艦穿航台灣海峽發表談話時表示,美艦行徑對「台獨」勢力傳遞錯誤信號,嚴重危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中國人民解放軍時刻保持高度戒備,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據了解,「麥凱恩」號近期一直在中國周邊活動。12月22日,該艦沖闖我南沙群島的南薰礁、赤瓜礁和鬼喊礁鄰近海域,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對其予以警告驅離。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當天表示:「美方這種行徑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嚴重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中國表示堅決反對。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履行職責使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