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特朗普稱美疫情數據被誇大 福奇駁斥:你去醫院看看

2021-01-04 13: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月3日,特朗普在推文中指責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稱美國的確診病例及死亡數被「極度誇大了」。他還指責許多國家「故意將病例數報低」。

 特朗普發推後不久,美國傳染病學專家福奇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採訪中即對所謂「疫情誇大」的言論進行了駁斥。福奇稱,這些死亡都是真實的,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走進抗疫前線,去醫院看看醫護人員在做些什麼。

 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亚当斯當天在接受採訪時,也反駁了特朗普的說法。Adams表示,從公共衛生的角度看,我沒有理由懷疑這些數字。人們需要非常清楚,這不僅僅是有關死亡的問題,也是關於醫院治療能力的問題。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東時間1月3日16:23,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數已達2056萬例,死亡病例達到35萬例。過去24小時內,美國新增確診病例22萬例,新增死亡病例1712例。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