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英國法院拒絕「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保釋

2021-01-07 16: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月6日,英國一法院作出裁決,拒絕「維基解密」創始人保羅·阿桑奇的保釋申請。據悉,由於阿桑奇曾違反保釋條例,並被認定為有「潛逃風險」。

 阿桑奇於2006年創建了「維基解密」網站。2010年,該網站公布了大量美國政府有關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的秘密文件。2010年11月,瑞典檢方指控阿桑奇,當年8月在瑞典逗留期間涉嫌強姦。2012年6月,阿桑奇在保釋期間進入厄瓜多爾駐英國大使館尋求庇護。2019年4月,在厄瓜多爾宣布撤銷給予阿桑奇的庇護後,英國警方逮捕阿桑奇。2019年5月,阿桑奇在英國被判入獄50周。

 美國司法部於2019年6月,向英國提出將阿桑奇引渡到美國。2021年1月4日,英國倫敦中央刑事法院做出判決,不同意美政府引渡阿桑奇,稱阿桑奇有心理健康問題。阿桑奇在美國面臨多達18項刑事指控,其律師稱,若阿桑奇在美國被判有罪,或面臨最高175年監禁。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