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八成日本民眾希望東京奧運會取消或再次推遲

2021-01-11 17: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共同社1月10日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約80%的日本人表示,東京奧運會應該取消或推遲,因為人們越來越擔心全國各地的新冠病毒病例出現激增。

 此前,東京奧運會由於新冠肺炎而推遲到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此次調查發現,35.3%的人希望取消奧運會,44.8%的人支持再次推遲奧運會。

 據日媒消息,1月18日日本將召開國會會議,屆時會涉及防疫以及奧運會的預算,屆時日本政府或將決定推遲原計劃7月召開的東京奧運會,而為了向IOC申請補償,日本或將2032年補辦奧運會。

 近兩個多月來,日本疫情反彈兇猛,日本首相菅義偉因處理疫情受到抨擊,自9月上任以來,他的支持率大幅下降。共同社的調查顯示,他的支持率也比上個月下降了9個百分點,另外還有68.3%的受訪者對日本政府的防疫政策持不滿意的態度。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