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交所在涉中企問題上反覆無常引發投資者不滿

2021-01-11 21:35
來源:新華社

 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以執行聯邦政府行政令為由在中國三家電信企業股票是否摘牌問題上表現反覆,引起部分投資者不滿。

 據《華爾街日報》10日報道,紐約市居民阿里埃爾得知中國移動發行的美國存托憑證(ADR)存在風險後,在4日賣出了中國移動公司股票。然而,紐交所4日晚宣布,經與相關監管部門進一步諮商,決定停止推進三家中國電信運營商在紐交所的摘牌程序。中國移動公司美國存托憑證價格次日大幅上漲,阿里埃爾由此遭受損失。

 阿尼爾·欣圭是密歇根州一名75歲老人。因為覺得分紅有保障,欣圭從2003年開始投資中國移動公司股票。在得知紐交所最終仍決定摘牌三家電信公司股票後,欣圭說這是只「被踢來踢去的政治皮球」。

 美國投行萊薩·斯魯夫公司7日賣出所持有的中國移動股票。該公司首席投資官萊薩·斯魯夫表示,她不願意賣出這一股票,但其託管機構表示將不再參加該股票交易,自己被迫進行了操作。斯魯夫表示,行政令及其倉促實施對美國股民傷害巨大,並帶來嚴重信譽問題。

 名為「一個懷疑的投資者」的投資人5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如果自己在公司做出「這樣反覆的事情」,董事會無疑會炒掉自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強調,中方堅決反對美國政府將經貿問題政治化,濫用國家力量、泛化國家安全概念,無端打壓中國企業,美方有關行徑嚴重違背美方一貫標榜的市場競爭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華春瑩表示,希望美方尊重市場、尊重法治,多做維護全球金融市場秩序、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和有益於全球經濟穩定發展的事。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