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外交部:世衛溯源專家組本周來華 將視需要對其他地方進行類似考察

2021-01-11 23:09
來源:香港商報

    國家衛健委今日(11日)發布消息稱,世衛組織新型冠狀病毒溯源國際專家組將於星期四(14日)到中國考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經雙方協商,中方同意世衛國際組織專家組來華,與中方科學家、醫學專家就病毒溯源科學合作進行交流。他表示,隨着疫情形勢不停變化,人類不斷加深對病毒的認知,並發現更多早期病例,溯源極可能涉及多國多地,世衛將視乎需要,對其他國家及地區進行類似的考察,中方願繼續同世衛專家就此開啟密切合作。

    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負責人曾益新9日表示,中方對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專家組來武漢開展溯源合作是積極、開放、支持的。他表示,中方對世衛專家組來武漢是積極支持的。此前,雙方已經召開過4次視頻會議,對調查過程、重點、細節等都進行坦誠協商,達成一致。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