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貨運推出新冠疫苗空運專案 可實時追蹤疫苗環境參數

2021-01-12 23: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泰航空12日公布,國泰貨運充分運用豐富的藥品空運經驗,企劃快捷有效的疫苗運輸專案,協助將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空運至全球各地。

 國泰貨運董事歐永棠指出:「國泰擁有多達20架專用貨機,加上客機機隊的腹艙運力,建立起遍布全球的貨運網絡。航空業即將參與歷來最大規模的醫療救助行動,我們已準備就緒積極參與及全力貢獻。」

 歐永棠表示,正逐步推出針對疫苗運輸的新一代追蹤系統「智貨查」,利用低耗電的藍芽裝置隨時追縱疫苗貨品的近實時溫度、濕度及定位等環境參數,使托運人和貨運代理能實時得知疫苗的狀態,並確保疫苗處於特定的溫控環境。

 歐永棠續指,「智貨查」讓貨運代理能近實時監察疫苗運輸的狀況,服務將於今年第一季逐步推出,會免費為所有新冠肺炎疫苗運輸提供該項增值服務。

 歐永棠還表示,已將國泰貨運站的疫苗儲運能力增至每日逾700萬劑,將有新的凍倉投入服務,進一步將每日處理能力額外提高160萬劑。疫苗供應量有限,非常珍貴,因此我們必須不遺餘力,確保空運過程的每一個細節都絕對安全妥善。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