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工務小組通過多項工程撥款 涉款逾233億元

2021-01-13 11: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工務小組今早(13日)通過多項工程撥款申請,涉款逾233億元。當中包括逾193億元的東涌新市鎮擴展工程、逾1.3億元的P1公路大蠔至欣澳段工程研究,相關路段長約9.5公里,將連接北大嶼山公路、欣澳及擬議的11號幹線,以及東涌新市鎮擴展(東)提供區域供冷系統,涉款約39.2億元。

 多名議員在會上關注,東涌的道路未能夠配合新市鎮發展。工聯會麥美娟指,屯赤隧道開通後,東涌市中心交通嚴重擠塞,擔心P1公路並不能趕及在新發展區入伙前落成,進一步增加東涌交通的負荷。實政圓桌田北辰關注,11號幹線要在2036年才落成,即使政府預計P1公路在2030年落成,中間6年的過渡期,會令青馬大橋超負荷。

 發展局指,2024年東涌新發展區首批居民入伙,會首先做好附近地區的道路,亦會研究改善東涌市中心的道路路口交通。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