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疫情嚴峻 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8月1日

2021-01-13 11: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2日,馬來西亞元首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以阻止新冠病例激增。國家將暫停議會,關閉非必要的企業以及關閉最大城市吉隆坡在內的幾個州和地區。

 馬來西亞國家元首蘇丹阿布都拉12日宣布大馬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以遏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散。

 馬來西亞國家皇宮在聲明中說,緊急狀態將持續到8月1日,也可能早一點結束,端看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情況。國家皇宮說:「蘇丹阿布都拉認為COVID-19擴散處於關鍵階段,有必須宣布緊急狀態。」

 國家皇宮表示,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要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積極遏止感染病例增加。

 慕尤丁11日公布全國旅行禁令並宣布首都吉隆坡與5個州封鎖14天,稱馬來西亞的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馬來西亞的新增病例上周創紀錄新高,首度破3000例大關。大馬累計確診昨天已破13萬8000例,染疫不治病例達555例。(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